simple and happiness.
渡我不渡她 - 苏谭谭

释迦牟尼的一句话:“伸手需要一瞬间,牵手却要很多年,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中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若无因缘,何以相遇,若无相欠,怎会相见。向来缘浅,奈何情深,若不相见,因缘已尽,因缘已尽,再无相欠。


相思苦,春色无。

两行泪泪眼青山孤。

江南目,几时熟。

一种愁绪,万般无助。

负,负,负,

醉黄昏,念旧人。

四面悲欢怎断魂。

尚余韵,忧未存。

半世沉浮,万种缘分。

寻,寻,寻。


《渡我不渡她》

歌手:苏谭谭 / 佳鹏

所属专辑:渡我不渡她

发行时间:2019-02-26

发行公司: 大玩咖文化传媒


歌词:

作曲 : 孤独诗人

作词 : 孤独诗人


渡我不渡她 - 苏谭谭/佳鹏

词:孤独诗人

曲:孤独诗人

独白:

七年啊却不见一句道别

这寺中也再无一朵冥花

唯取这一点菩提啊我问我佛啊

你为何渡我不渡她呢为何啊啊

我前几世种下

不断的是牵挂

小僧回头了嘛

诵经声变沙哑

这寺下再无她

菩提不渡她

几卷经书难留

这满院的冥花

你离开这个家

爱恨都无处洒

还能回头了嘛

看你微笑脸颊

怎能脱下袈裟

来还你一个家

为何渡我不渡她

我还是难改心决

这风儿还在刮

乱了谁的年华

她留起了长发

收起木鱼吧

菩提下再无她

又度过几个夏

眼睛还红嘛

她已经不再啦

晨钟在敲几下

不渡世间繁花

我也低头笑着

在不见你长发

笑问佛祖啊

渡千百万人家

为何渡我不渡她

这风儿还在刮

乱了谁的年华

她留起了长发

收起木鱼吧

菩提下再无她

又度过几个夏

眼睛还红嘛

她已经不再啦

晨钟在敲几下

不渡世间繁花

我也低头笑着

在不见你长发

笑问佛祖啊

渡千百万人家

为何渡我不渡她

独白:

这菩提下再无他

这凡众一啊

你还还能听到吗

你曾渡了千百万人家

可 可 为什么渡我不渡她啊


有一天,郡主的父亲带着郡主去找小和尚的师傅。两个老人在谈事情,小和尚在打扫寺院,而郡主看到小和尚,便过来找他玩。


郡主好奇地问小和尚:你天天扫地吗?无不无聊啊?你天天吃的都是什么呀?要不你叫我声姐姐,下次我带只烤鸡给你吃,很好吃的呢!


小和尚看着她看呆了,郡主叫了他好半天,小和尚才回过神来,害羞的低下了头,一一的去回答这些问题。


此后,郡主每天都来找小和尚玩,给小和尚带好多好吃的,小和尚最爱吃的是糖葫芦,聪明的郡主怎么会看不出来呢?所以每次都会给小和尚带根糖葫芦。


郡主很爱笑,小和尚也喜欢看着她笑,每次郡主找小和尚,脸上都带着笑容,她笑的时候很美,一笑倾城大概就是形容郡主的吧!


他们都知道自己心里喜欢着对方,但是未曾说出口,就这样六年过去了。小和尚修行越来越高郡主也越来越漂亮。



这一天郡主的父亲又来了,不过是带着愁容来的。来了之后立刻去找了小和尚的师傅,郡主这些天却有些反常,不再笑了,也没有再带那些好吃的。小和尚很是不解。


郡主开口了:你喜欢我吗?


小和尚和不解郡主怎么会问这个问题。


郡主又问了一遍:你喜欢我吗?


小和尚没有回答,只是问怎么了?


郡主哭了,又问了一遍:你喜欢我吗?


小和尚却低头不说。


郡主说:我知道了。


小和尚给了郡主一根红绳,郡主带在了手腕上。


小和尚问着自己,我喜欢郡主吗?  喜欢!  很喜欢!!!但是我是最有可能成为真佛的那个人。所以小和尚不能说爱她,也不敢说爱她。


这时,郡主的父亲出来了,满脸的绝望,打算带着郡主走。郡主不走,非要呆在小和尚的身边,小和尚却说男女有别,还请郡主回去吧!


郡主满脸绝望,冲着小和尚撕心裂肺的喊着:我爱你。小和尚却背对着郡主走回了房间。


郡主第二天没有来,第三天也没有来,第四天也没有来。小和尚认为是自己伤了郡主的心,所以郡主不会再来了。


当他打算专心研读佛法的时候,听到了一条消息,郡主死了,穿着红衣,投湖而死。小和尚听到后,立马哭着去找师傅问,这是不是真的?师傅没有说话,侧开身子。


小和尚看到郡主正躺在地上。只见郡主手里紧握着那根红绳。小和尚颤抖的走了过去,轻轻的推了一下郡主,说:你别吓我啊!这都是假的对不对?你没有死,你怎么会死呢!是吧!


师傅摇着头出去了。小和尚跟郡主的尸体呆了三天,等老和尚再去见小和尚的时候震惊了,深吸一口气道:你入魔了?



小和尚没有回答,而是问郡主是为何而死。


老和尚答:当时郡主的父亲过来是因为皇子看上了郡主,可是郡主不愿,问我是否有可破解之法,我苦笑着说,一切都是定数,无解!最后他们离开了。


之后的事情,小和尚也猜出来了,郡主不愿嫁给皇子,所以穿着红衣投湖了。


小和尚也知道了那个时候郡主为什么满脸绝望了。


她问我爱不爱她,是我害死了她,什么狗屁佛法,救济世人,我连最爱的人都救不了,我还修它何用!小和尚愤怒的喊了出来。


佛珠破裂了,小和尚下山了,来到了郡主生前住的庄园。本来总是带着笑脸的脸上不再有笑,有的只是怨恨、自责。


后来小和尚找了个有能力的人,辅助他当上了皇帝。之后杀掉了逼死郡主的那些旧皇族。可是他心里清楚逼死郡主的是他自己啊!


最后他拜托新皇上修了一个陵墓,那个陵墓里有他,也有小郡主,小和尚拉着郡主的手说:我爱你。


随后闭上了双眼,但是脸上出现了多年未出现的微笑,只对郡主才有的微笑,只属于郡主的微笑........


 
 
作者:想要带你去旅行 
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c4f877954179
来源:简书 


评论
© visiontry | Powered by LOFTER